產後掉髮怎麼辦

像我在孕期其實就有掉髮的情形,只是沒有像產後那麼嚴重。一開始覺得蠻恐慌的,想說會不會掉著掉著就變成禿頭,到底產後掉髮持續掉多久呢?要吃什麼食物才可以改善掉髮問題?

 

產後掉髮全解析!把握黃金六個月改善飲食、護理,重拾濃密秀髮

 

產後掉髮會持續多久?

掉髮最常出現在約為產後3到5個月

一般來說,六個月之後掉髮的情形會逐漸自行改善

各位真的不要害怕,順其自然就會長回來了。

 

產後掉髮的原因有哪些?


主要是因為懷孕體內的雌激素很高,產後雌激素驟然下降

身體無法立刻適應這種變化,所以容易大量掉髮。

其他因素為:

1. 產後大出血
生孩子會大出血,身體會變成貧血狀態,貧血常見症狀為掉髮,所以產後要補充營養把身體養好。

可以補充這些健康食物,讓身體健康營養,間接幫助養髮

 <實測>產後法倍多-產後掉髮3個月的頂上逆襲

產後掉髮營養素補充表

營養素名稱 營養素功效 營養素食物來源
缺鐵會有貧血狀況,進而致使掉髮 櫻桃、菠菜、何首烏、木耳等
蛋白質 具有修補鐵的功能,是構成頭髮組織重要的營養 蛋、牛奶、膠原蛋白、豆類等
缺乏鋅也會造成掉髮狀況 蛋黃、海鮮、海藻、豆類等
維他命A 增加頭髮的強韌度,使頭髮不易斷裂 花椰菜、番茄、胡蘿蔔、木瓜、香蕉等
維他命H 增加頭髮的強韌度,使頭髮不易斷裂 糙米、紫米、豆類等(白米無維他命H)
維他命B群 有助於刺激頭髮的生長 糙米、小麥、蛋黃等

 

2. 睡眠不足

照顧寶寶,每天沒睡滿7~9個小時,也容易掉頭髮。

 

3. 產後憂鬱

不管有沒有生孩子,只要壓力一大,身體就會自然掉髮

再加上,飲食不正常、睡眠不佳,身體機能失調

造成體內營養素不足時,而導致掉髮。

注意喔~~如果產後超過一年每天還是有大量掉髮,就要看醫生了!

 

 

產後少洗頭髮掉髮量會減少嗎?

我有試過一個禮拜洗一次看會不會比較少

其實並沒有,而且一次洗一個禮拜的份量真的爆多,是累積很久的頭髮量,其實天天洗頭髮真的沒有關係。

洗頭髮的時候用溫水,和比較溫和型的洗髮精起泡後清清用指腹按摩頭皮,

再用水沖乾淨就好了,洗完頭髮記得要完全吹乾,避免感冒唷!

教大家一個我吹頭髮比較快吹乾的方法,其實我有把頭髮剪短,

另外,就是吹頭髮前先用毛巾按壓,再用寬齒梳把頭髮梳開,打結拜託別硬扯,輕輕有耐心的梳

然後吹頭髮的時候一邊吹一邊撥頭髮,就會很快乾了。
 

孕期掉髮的原因有哪些?

剛剛有提到,孕期也會掉髮這件事~
雖然普遍媽咪都是在產後才掉髮,但我在懷孕就有遇到輕微的掉髮問題。在這邊分享我覺得我身體和心理的問題:
 

1. 產前憂鬱或壓力

如果有產前憂鬱或有其他煩惱的問題,就會因為壓力或心理因素發生掉髮問題

我的方法比較偏向轉移自己注意力,會找人聊一聊,聽一些流行歌單,或是吃想吃的東西,找一些生活上的小確幸,讓我忘記那些煩惱,或者生孩子的壓力。

產前產後好心情解決產後掉髮問題
 

2. 孕期缺鐵

媽媽需要提供給子宮血液讓寶寶成長,到後來會慢慢增加。

所以平常除了飲食均衡外,也要好好的補充鐵

懷孕的時候我有吃孕婦維他命,如果有缺鐵貧血的媽咪

可以請醫師評估開鐵劑,適量補充鐵

有一種說法是說補鐵會便秘,所以我覺得適度就好。

 

延伸閱讀

 

餵母奶和產後掉髮有關係嗎?

 

產後掉髮飲食攻略,讓頭髮長得快

 

arrow
arrow

    yyni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