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媽咪問】


如何讓母奶量增多一點??
寶寶現在2個半月大,可是我最近的奶量越來越少,
4~5小時擠(無漲奶感)奶量也才110~130cc,
如果隔很久擠(8小時以上才有點漲奶感)也才擠170~180cc,
一天才擠3包根本不夠給小孩喝。
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增加母奶量?

而且弟弟最近也都不吸,試了好幾次塞給他,
他都給我吐出來,不然就大哭,  害我都只能擠出來讓他喝。

各位媽媽,有沒有什麼好方法??  希望方法或煮法可以簡單一點~
我不希望天天喝魚湯喝到好膩....   想換換口味一下!!!

【以下是活力mama卵磷脂哺乳育兒天地的粉絲回覆,謹供網友參考】

█活力mama粉絲回覆:花生豬腳湯,還有可以補充卵磷脂,喝熱豆漿&吃秋葵也可以唷~多喝湯湯水水的東西都可以有助於發奶,奶水的主要成分是水,有膠質的東西也都可以發奶,少喝冰 的、茶、咖啡、酒、辣味的東西(微微辣可以,但不可以很辣),要記得人蔘和韭菜不要吃唷~還有麥仔茶不能喝,這三樣都會退奶或讓奶水變少。

█活力mama粉絲回覆:每2小時擠一次 超快追奶的方式

█活力mama粉絲回覆:三個小時要定時擠,刺激泌乳,兩三天後奶亮源源不絕
如果可以半夜盡量親餵,因為晚上是泌乳高峰期〜


█活力mama粉絲回覆:我本身就是喝活力MAMA草本茶來幫助發奶的耶,有時候我也會把草本茶的茶湯跟魚湯阿~雞湯~之類自己煮的發奶湯加在一起煮,效果也是不錯,媽咪你也可以試看看喝奶茶,但是最好不要喝太甜的喔!!不然小肥肉會一起跟著來

█活力mama粉絲回覆:媽媽如果想增加奶量,需要勤擠奶,或是親餵喔!! 擠奶時間不要超過4小時,要追奶的話建議1~2小時一次,慢慢的就會增加奶量,超過4小時未擠奶會啟動退奶機制,軟奶不代表沒奶水喔~而且要學會引奶陣擠奶比較有效率~多喝湯湯水水,保持心情愉快,也是很重要的。
█活力mama粉絲回覆:沒有定時擠喝什麼補什麼都沒用,母奶三小時沒擠沒刺激
大腦會啟動退奶機制

█活力mama粉絲回覆:我是多補充水份,避免吃到退奶食物,然後多給寶寶吸,加上有空就喝些活力mama草本茶,奶量一直都很充足!

█活力mama粉絲回覆:我本來就是奶量多的媽媽 可是我很懶惰 原先一餐可以擠到300多 一直到我一餐不到100,我才驚覺到我奶變少了 我也試著吃花生豬腳 發奶的東西
可是我覺得效果不佳 一直到最近 我想到的方法是
例 如:小朋友2點喝奶 接下來應該是4~5點喝奶 我在他要喝奶之前,先擠不管擠多擠少都好 努力排空就對了,排完再給小朋友吸, 努力幾天下來就會有成果了 我從100多一直努力到 我昨天一餐擠440(不用幾天就有效果) 因為我們大腦會發現 現在的奶不夠小孩子喝了 會再一直增加 
大家可以試試看 我不保證每個人都有效果 但是這是我確定會增加奶量的方式
我也沒有每兩個小時擠一次 我懶惰到一天擠不到""兩次"" 甚至一天才一次><
我覺得 不管吃什麼 可能有些微的幫助 最主要的還是 【你要吃飽 睡眠充足 心情愉悅就好】不用太擔心奶不夠,希望各位麻咪 可以一起加油 ~~~ 省奶粉錢 也可以給寶寶比配方奶營養的東西,各位麻咪 加油 ~~~~~~


█活力mama粉絲回覆:我沒有吃或喝增加奶量的東西.我很容易乳腺炎.但是還是努力餵了七個多月.因為我都排不乾淨.常常乳腺炎發燒.所以一定要用手動AVENT加手擠才會乾淨. 光是手動AVENT我就買了三台.外加一台電動不好用送人還有一台貝瑞克六代.一直到6-7個月手腕筋擠到撕裂傷才吃退奶藥改餵配方奶.現在肚子有二寶 了.我會更堅持餵母乳喲!媽咪們一起加油@@看到寶貝長大是我們的原動力也是最大的安慰



  ★更多請看活力MAMA哺乳育兒天地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ni7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